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岗位职责 | 工作纪律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正文
 
全过程跟踪审计第一次工作例会
2019-03-22 09:38     (点击次数:)

3月18日,我校建设工程全过程审计组全体成员在审计处办公室召开会议,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李黎及公司的3位工程师专程从郑州赶来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组组长、审计处处长徐雪峰主持。

审计组组长徐雪峰首先要求审计组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我们开展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工程项目的推进,协助工程建设指挥部和施工方规范、高效、高质量、按工期完成项目建设,在工作中必须做到既“不找麻烦、不拖后腿”,又“不回避问题,及时反映事实、提示风险”。其次要全体人员把握好全过程审计的职责范围,根据教育部文件的要求,把我们的工作重点放在控制工程造价和规范工程管理上,做到“到位而不越位”。在谈到工作开展情况时,徐雪峰指出,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敢于提出来,做到审计人员应有责任和担当,同时要与指挥部、监理方、施工方人员在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找出问题存在的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由于同时实施审计的项目多、施工工期长,要注意保存项目资料,保留工作痕迹,既不激化矛盾,又能和谐推进。

李黎经理提出在进行跟踪审计时既要把握好度,又要分清主次。针对12#学生公寓、工科实训中心大楼、睢阳校区环网柜建设三个不同的项目,她从项目的共同点、不同点和每个项目需要跟踪审计的重点和关键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要求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要抓住重点,做好现场记录,及时准确地发表审计意见。她提议审计组要定期召开审计工作例会和印制审计工作月报,把跟踪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并做好记录,以方便总结经验和推进工作。

之后审计组成员就当前开展的全过程跟踪审计项目的工作进行情况各自发表了看法,对跟踪审计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工程审计报告素材和审计档案的整理充分交换了意见。

通过这次会议,审计组全体人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为做好我校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为我校重点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 03/03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 11/27
· 校长参加审计处党支部... 07/09
· 校领导到审计处开展调... 06/28
· 关于对国际教育学院、... 04/01
· 审计处2020年暑假值班... 07/16
· 关于对招生与就业处201... 05/25
· 关于对教务处、科研处... 05/20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6-2008审计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5号 邮政编码:476000
总访问量: 本日访问量: